疾病焦慮症有什麼表現

焦慮,也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最常見的神經症型別,其特徵在於焦慮經歷。它可分為慢性焦慮症,即廣泛性焦慮症和急性焦慮症,即驚恐發作。主要表現為:沒有明確的緊張和焦慮的目標物件,煩躁不安,以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症狀,如心慌,震顫,出汗,尿頻和運動不安。應注意區分正常焦慮,如焦慮的嚴重程度明顯與客觀事實或情況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這可能是病理性焦慮。

病因

目前,病因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人格特徵,認知過程,不良生活事件,生化,生理疾病等有關。

臨床表現

1.慢性焦慮症(廣泛性焦慮症)

(1)在沒有明顯的情緒症狀激勵的情況下,患者經常出現過度分心,緊張和恐懼,這與實際情況不符。這種緊張和恐懼往往沒有明確的物件和內容。患者感到他們處於緊張,緊張,恐懼,焦慮的內心體驗中。

(2)營養性神經症的症狀包括頭暈,胸悶,恐慌,氣短,口乾,排尿頻率,排尿緊迫,出汗和震顫。

(3)運動不安,煩躁不安,煩躁不安,難以平靜下來。

2.急性焦慮(驚恐發作)

(1)在正常的日常生活中,死亡或不受控制的感覺幾乎與正常人一樣。一旦發生攻擊(一些具有特定的觸發情況,例如封閉空間),患者突然看起來非常害怕,經歷了近乎死亡或失去控制的感覺。

(2)自主神經系統症狀同時發生,如胸悶,恐慌,呼吸困難,出汗,震顫等。

(3)一般來說,當攻擊突然開始且意識清晰時,持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

(4)當患者經常撥“120”緊急電話看心臟病急診科時,很容易誤診癲癇發作。儘管患者似乎有嚴重的症狀,但大多數結果都是正常的,因此診斷常常不清楚。發作後,患者仍然極度害怕,擔心自己的病情,經常在各大醫院的各個科室周圍亂竄,做各種檢查,但無法確診。它不僅延誤了治療,還浪費了醫療資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