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不規律是什麼回事?

月經是一種週期性的正常生理現象,但每個女人的月經週期都不相同,而且月經週期也很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而出現異常。月經週期不規律稱功能性子宮內膜出血,有多種型別,臨床可以透過相應內分泌檢查明確原因,每種型別治療方法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型別有:

1.月經過頻。流血時間和流血量可能正常,但月經週期縮短,一般少於21天,可以發生於各種年齡的婦女。

2.月經過多。一是經血量多,尤其第二三天更多,伴有血塊,1次月經失血總量達500-600毫升,週期正常。二是經期延長,需10-20天經血方可乾淨,經量不一定多。

3.月經間期出血。兩次月經期中間出現子宮出血,流血量少,常不被注意,多發生於月經週期的第12-16天,持續1-2小時至1-2天,很少達到月經量。常被認為是月經過頻。

經過以上的介紹,您知道月經週期不規律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嗎?廣大女性朋友不妨多學習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對於預防和治療這些疾病都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