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晚期尿道炎怎麼辦

症狀為有分泌物,轉為慢性時表現為尿道刺痛和排尿不適,尿道分泌物減少,呈稀薄漿液狀,急性發作時恥骨上區和會陰部有鈍痛,可見尿道口發紅,有分泌物。孕婦如果感染的尿道的炎症,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甚至血尿,建議多喝水,多喝水之後排尿會增多,大部分細菌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可以達到輔助性治療的作用,另外,如果沒有藥物過敏,在孕期由於孕婦的陰道分泌物會比較多,而女性的尿道又短又直,所以容易造成感染,建議保持外陰清潔,每天用溫熱的清水清洗外陰兩次,並且勤換內褲,一定穿棉質的內褲。

可以進行手術治療適用於慢性尿道炎:尿道擴張術,尿道內灌注藥物,內鏡電灼術,需急症手術的指徵有:大量,難以控制的出血,中毒性巨結腸伴臨近或明確的穿孔,由於狹窄引起梗阻,懷疑或證實有結腸癌等,急性期應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有尿頻、尿急及尿痛時,可服用解痙藥物,併除去引起尿道炎的各種誘因,性傳播疾病所致的尿道炎,應與配偶同時治療,否則難以治療。

也可以食療方有:取赤小豆50克,玉米鬚50克,煮湯飲之,每日1次,連服20天,取豬膀胱200克,鮮車前草60--100克,同煮湯,加少許食鹽調味食用。雞腸方:雞腸1副,益智仁20克。將雞腸洗淨,與益智仁一起煲湯,去藥渣後,於上午飲服,不要晚上服。糯米適量,做成糯米糕,用溫酒送下,如不能飲酒者,用溫開水送下,若晚間服食,待覺腹內空虛時,才能入睡。尿道炎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尿道炎首先是要注意飲食營養,多食用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例如小麥、高粱、芡實、蜂蜜、豆腐、雞肉、韭菜、牛奶等,宜多食水果和新鮮蔬菜,以保持大便通暢,宜多飲水,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熱,使內臟熱毒蘊結,從而使本病症狀加重,忌海鮮發物,腥羶之品,如桂魚、黃魚、帶魚、黑魚、蝦、蟹等水產品可助長溼熱,不利於炎症的消退,故應忌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