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腰疼是怎麼回事

自然分娩對於產婦和胎兒來說都是最好的分娩方式,可是有些產婦由於各種原因,不得不選擇剖腹產。剖腹產後不僅恢復起來慢,有些女性還會腰疼的情況,這是由於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呢?

剖腹產後腰疼的原因:1、麻醉後遺症剖腹產的麻醉部位一般是在硬膜外麻醉,需要在產婦的腰部穿刺,所以這種穿刺不可避免的會對產婦的腰背部肌肉造成損傷。一般來說,這種損傷過一段時間就會自我恢復了,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女性不用太過擔心。

2、缺鈣產後缺鈣也是產後腰痛的主要原因之一。胎兒的骨骼成長期間鈣質是很重要的一種礦物質,但胎兒自身是沒有鈣質的,所以就需要從母親的身體內攝取。然而這就會導致母親身體內鈣質大量流失,再加上母親生完孩子之後就需要馬上進行哺乳,這就會導致母親身體內的鈣質進一步流失。缺鈣會使產婦剖腹產後腰痛。

3、月子期間不注意護理,有很多粗枝大葉的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不注意自身身體的護理;加上分娩會導致產婦體質下降,長時間下來就會導致剖腹產後腰痛。

4、懶惰由於手術後的產婦長期休息,缺乏勞動,從而導致自己身體內的血液迴圈減慢,並且長期缺乏勞動,也會使產婦腰腹部贅肉增加,增加產婦腰部的負擔,這也就是為什麼懶惰會讓產婦腰痛了。

只要知道了為何剖腹產後會腰痛,產婦就可以針對不同情況來進行預防了。剖腹產的腰痛並不是不能治癒的,只要產婦護理得當,不用多久就可以康復了。此外,產婦在剖腹產後也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身體落下病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