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手腳心出汗怎麼回事?

秋天手腳出汗醫學上叫做手足多汗症,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支配的汗腺分泌增多所致。往往輕微的活動、激動或者食用辛辣的食物都會刺激手足出現多汗。也可以考慮是腎虛引起的盜汗等不適症狀,需要先做一下腎臟功能的檢查或者是先做一下血液生化的檢查觀察一下微量元素的情況。一般長期的手心出汗很可能是脾虛和腎虛引起的症狀

秋季手足心出汗是一種功能異常多汗症,起源不明,又稱手足多汗症。通常是植物神經或交感神經的紊亂,如緊張、興奮、過度壓力或夏季高溫,可引起手足多汗症。服用中成藥很難治癒這種病。建議定期到正規醫院進行面對面的會診,有經驗的專業醫生應治療脈象辨證。透過爭論的結果,口服中草藥湯具有最佳的調理作用。由於中草藥湯是根據個體的身體狀況加減的,其安全性副作用很小。也可以口服處方藥停止出汗。

秋天手腳出汗與肝熱、血熱或陰虛、植物性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有關。它也可能是由身體健康、遺傳因素、內分泌失調等原因引起的。建議患者在生活中不要吃辛辣、油膩、冷食。同時,也要戒菸戒酒,避免吃海鮮和魚肉食品,保持大便暢通,心情舒暢。在藥物選擇上,中成藥等藥物也可用於輔助治療。治療時要益氣養血,溫脾養胃。常用的藥材。煮沸後可與雞、鴨、羊肉一起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用溫水浸泡你的腳。泡腳時,可加入生薑、柑橘、肉桂等中藥。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平時可以喝枸杞水代替茶,以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