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不同型別的痤瘡的護理方法

痤瘡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狀況,多種表現有粉刺、青春痘等常見的面板疾病,而我們也並不陌生這些狀況,也都知道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一個人的外貌,是非常令人接受不了的一件事情。而我們也都知道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很多種,而每一種的護理方法也是不相同的,那麼朋友們對於這些是不是想要了解一下呢?

面板科專家表示,不同型別的痘痘,護理方法不一樣,要徹底解決長痘的問題,首先得弄清自己長的到底是屬於哪種痘痘,才能正確祛痘。青春痘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壓力反應性痘痘:面板在面臨壓力及較大情緒波動時,很容易發生變化,易長痘痘成了家常便飯。壓力反應性痘痘護理秘訣:此型別的痘痘肌膚一般膚色比較暗啞,缺乏生氣,因此需要使用高營養或者是可以為肌膚補充氧份的淨化面膜,這樣會令肌膚容光煥發,另外,不要使用含有皂質的潔面產品,這樣會令肌膚更乾燥,不利於暗瘡的恢復。

環境過敏性痘痘:面板容易受到強光,冷熱交替的外在環境的變化,如被紫外線暴曬等種種戶外因素的侵襲而導致的痘痘。環境過敏性痘痘護理秘訣:適宜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避免使用含有香料及防腐劑的護膚品,以便為敏感的肌膚造成刺激,儘量避免使用自制類的護膚面膜之類容易為肌膚造成刺激的產品。

以上是給大家介紹了一下關於不同型別的痤瘡的不同護理方法,希望這些介紹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同時患者朋友本人也可以透過以上的介紹來判斷一下自己屬於哪一種型別,然後再來用適合的護理方法來進行相應的護理。如果你的表現較為嚴重,還是建議到醫院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並接受正規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