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疾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

目前來看近視是複雜的,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引起近視的出現,給患者眼部方面的健康帶來了危害,我們必須要深入瞭解近視的知識,特別是要將近視疾病帶來的危害瞭解透徹才行,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近視的危害性有哪些呢。

患近視眼的人除了看不清遠處物體外,多數還容易產生視力疲勞。因為,經常眯著眼睛看東西,會使眼外肌、睫狀肌過度緊張,容易引起眼睛疲勞。有時為了看清字型喜歡把書本放得很近,這樣更加重了眼的調節,促使近視的發展。長時間的看書、寫字、看電視,就會感覺雙眼乾澀,眼瞼沉重,眼球酸脹,眼眶疼痛。繼而視物模糊,出現雙影,看書序列、嚴重的還可以出現頭昏、頭痛、噁心等症狀。由於看不清黑板,注意力不集中,而出現學習成績下降。

容易受損傷,孩子得了近視配戴眼鏡後,由於兒童活潑好動,若不慎受撞擊破碎,輕者眼睛被扎傷,重者導致失明。學習成績下降,孩子得了近視不配戴眼鏡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鏡後容易造成視疲勞,注意力不集中,使學習成績下降。影響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視,升學選擇專業和就業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極大影響。遺傳後代,現代醫學已經證明,由於後天因素得的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也將遺傳後代。危害身心健康,由於孩子近視,多種體育活動無法參加,影響孩子身體正常發育,致使孩子體質虛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影響。

生活質量低下,由於孩子近視,日常生活極其不便,例如:交際、旅遊外出、參加活動都有很多困難,由此產生心理障礙,致使生活質量低下。導致併發症,得了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不但度數會不斷加深,最終成為高度近視,還可導致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內障等併發症、甚至失明。太多不便,由天氣變化而帶來的太多不便,如:雨天、黑暗時、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帶眼鏡進出,溫差太大容易反霜,擦拭後帶來鏡片磨損,致使視物模糊,度數逐年增加。

視覺健康問題還會造成巨大的社會經濟損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