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手術後怎樣護理

目前胃癌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瞭解不是很清晰,所以就可能導致胃癌患者沒有很好的方法來預防這種疾病。雖然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很高,但是對於這種疾病很多人都沒有足夠的瞭解。手術治療胃癌是比較多見的一種方法,但是在手術之後的護理工作也是我們每個人不能忽視的問題。

1、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預防旱期出血、血容量不足引起的脈數及血壓下降c2,病人取平臥位,6小時後如血壓平穩取半臥位,保持腹肌鬆弛,減輕疼痛,利於呼吸和迴圈。

2、鼓勵病人深呼吸,協助病人徘痰,減少術後肺部併發症。

3、術後每半小時測血壓、脈搏1次,至病情穩定。並觀察病入神志、等,防止發生休克。體溫、呼吸4、術後禁飲食,至腸鳴音恢復、肛門排氣後,夾閉胃管試驗飲水,如無腹脹、腹痛,可拔除胃管,飲少量水。次日進少量流質飲食,每次50到80毫升。第3日增至每次100—150毫升,若無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第4日半流質,不食牛奶等,注意少量多餐。

4、禁食期注意補液,對有貧血及低蛋白血癥者應間斷輸血。

5、鼓勵病人早日下床活動。一般術後第1日可坐起,第2日可床邊活動,第3日可室內活動。早期活動可增加腸蠕動,促進消化功能早日恢復。

很多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都容易忽視了護理的工作,這對於疾病的治療是非常不好的。但是最關鍵的還是在於患者自己的心態,不要覺得胃癌就是一種絕症,對於疾病存在牴觸的態度,只要大家能夠及早的治療,效果都是比較明顯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