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治療酒糟鼻有什麼好處

如果出現酒渣鼻這種情況,我們就要及時治療了,愛美人士可考慮鐳射治療酒渣鼻的方法。酒渣鼻又名玫瑰痤瘡或酒糟鼻,是一種好發於面部中央的慢性炎症面板病。

目前,一般的醫學書籍認為酒糟鼻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蟎蟲感染,所以,又稱酒糟鼻為蟎蟲性皮炎,所以,治療酒糟鼻以單純地殺滅蟎蟲為主。數年臨床觀察證實,此類療法對酒糟鼻的療效非常差。也從側面說明了酒糟鼻的發病原因絕不僅僅是單純的蟎蟲感染,也有可能是因為油性面板所引起的。

585脈衝染料鐳射治療酒渣鼻能取得非常理想的療效。585脈衝染料鐳射機瞬間發出的高頻脈衝被病灶中的血紅蛋白吸收,從而破壞紅細胞,並使毛細血管凝固,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而周圍組織則不受傳導熱的影響,不受損傷。治療效果顯著,所以完全可以信賴。

酒渣鼻用鐳射治療不能夠起到作用,酒渣鼻是一種以鼻部或者合併兩頰對稱性發紅及毛細血管擴張、上起丘疹、膿皰為特徵的慢性面板病。發病原因跟精神因素、嗜酒、辛辣食物、高溫及寒冷刺激、顏面血管運動神經失調、皮脂腺分泌過多及蟎蟲感染有關係。治療上,建議外用複方硫磺洗劑、2.5%硫化硒洗劑治療,並可用1%甲硝唑霜殺死毛囊蟲。

綜上所述,當然鐳射治療酒渣鼻的同時也要祛除誘因,避免食用刺激性較強的食物,要注意禁酒和刺激性食物,糾正胃腸功能障礙和內分泌失調,保證大便通暢。避免區域性過熱過冷的刺激,生活應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的日光照射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