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療法

腰椎間盤突出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疾病患者本身自己如何保健呢!下面個給大家介紹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療法,供大家參考。

1、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非常重要,可透過一些自我療法來緩解症狀,比如將兩手貼後腰,上下交換按摩或自上而下用微力按摩。兩手輕握拳,沿著脊柱兩側自腰開始自上而下輕輕叩擊,直到骶尾部,反覆多次。

2、下蹲站立。在做這一動作的時候,患者應將兩足分開,下蹲,站起,如此反覆10至15次,足腿不動。

3、腰部扭轉。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治療方法之一。兩足分開站立,兩上肢向前平伸或自然平垂,頸部和軀幹保持中立位,雙下肢不動,先將上身向左旋轉到最大限度,再向右轉,各3至5次,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治療方法之一。

老年人應經常參加適度的運動,如太極拳、爬山,散步、門球、游泳等,加強對關節、肌肉的鍛鍊,提高關節的運動功能。如果平時愛好運動量較大的球類運動,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也可適當參加。可以進行冰敷。可以使用冰袋敷在腰部疼痛部位,注意不要凍傷。用冰塊直接對受傷部位面板摩擦,效果也很好。如果沒有冰塊,可用冷水進行冷敷,用溼冷毛巾縛在傷處,每兩分鐘換一次,也可用冷水直接噴淋、浸泡。

4、腰部屈伸。為了緩解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腰腿痛,患者可採用一些自我療法,腰部屈伸就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療法之一,患者應直立兩足分開,兩手叉腰,做腰背的前後左右屈伸運動,儘量放鬆腰背部肌肉,活動達到最大幅度,屈伸可10至15次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