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不及時治療會有什麼危害呢

痔瘡不及時治療會有哪些危害呢?專家指出,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我國肛腸疾病的發病率60%,而痔瘡就佔82.75%。得了痔瘡以後,不要認為痔瘡是一種多發、常見病,就不去看醫生,痔瘡的症狀之一是便血,而息肉病、結腸炎、結腸癌等疾病,也同樣會出現大便帶血的症狀。普通人是很難辨別的。如果麻痺大意自診為痔瘡,就很可能釀成大患。

痔瘡不及時治療會產生一系列的危害:

便血、滴血、以及嚴重的噴血都將導致血虛、氣虛,導致頭暈、貧血、性慾下降、體弱無力、身體常感虛脫困倦,其次,由於便秘、大便燥結,易於擠傷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大便時很痛苦,一般儘量強忍不便,使大便更加乾燥,如此往復,形成惡性迴圈。

便血和便秘的這種惡性迴圈,使人厭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以及整個機體平衡失常及營養不良,易導致肝、腎疾病、肛裂、慢性結腸炎、肛瘻、腸癌等發生,又因分泌物增多溢於肛外,不僅汙染衣物,還易引起疼痛溼疹,對於婦女患者,還將會導致一些婦科疾病的發作等。可見,痔瘡的危害很多,得了痔瘡要進行早期治療,以免影響身體的健康、生命的質量。

痔瘡從發病機理來看一般不會發生癌變。這是因為痔瘡是直腸肛門部位壁內靜脈叢擴張、彎曲、隆起成團的一種靜脈瘤,或是靜脈血管團,是一種良性瘤。而癌性腫物是由於細胞分化不成熟,而過度增生形成的。在病理及其臨床表現上有本質區別。但在臨床上也常見痔瘡患者合併直腸癌或結腸癌,這是由於患處本身發生惡變所致,與痔瘡無關。但是這樣的情況最容易誤診,因此有便血癥狀的患者建議最好常規做纖維結腸鏡檢查,以免使大腸癌漏診。即使有時痔瘡發生癌變,也是由於痔瘡粘膜糜爛,長期感染,特別是感染綠膿桿菌,反覆發作,以及肛門周圍膿腫、肛瘻,久治不愈所致,應當屬於痔瘡的併發症狀。

得了痔瘡一定要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治療,以免貽誤病情,造成終生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