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厭食

我們知道,孩子的健康離不開各種食物的營養,所以合理的營養是孩子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但是很多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很容易患上厭食,這樣對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所以做家長的一定要知道該怎麼去預防,現在我們也將這個問題跟大家介紹一下。

1、規律飲食,少吃零食,少飲高熱量飲料,定時進食。

2、平衡膳食,食物多樣化:合理選擇食譜,做到粗細調劑,葷、素菜搭配,讓孩子吃雜、吃全。講究花式品種,糾正孩子不愛吃麵食,愛葷不愛素或愛素不愛葷的偏食習慣。魚要去刺,肉要去骨,菜要切碎煮爛,纖維較粗的要切成小丁、小絲、小塊,以適應孩子消化器官尚未完全成熟的特點。多進食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蛋黃、魚類、豆類及豆製品、花生、油菜等食物。

父母強迫小兒進食,父母在小兒面前有意或無意評論自己喜厭的食物品種,也可使小兒養成偏食的習慣,如藥物、勞累、恐懼、緊張、心情不愉快等都可使小兒食慾減退,小兒厭食的原因預防與調護,是指較長時期食慾不振,見食不貪,食量減少,厭惡進食,甚至拒絕飲食的一種病證,常伴噯氣、腹脹、大便失調等症候,因長期飲食不調而導致氣血生化不足,可見形體偏瘦,面色少華等表現,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做到乳貴有時,食貴有節。

3、創造一個安靜愉快的進食環境:用膳要有固定的地方,有適合孩子的餐具、桌椅,讓孩子自己坐著吃飯。大人不要談論與就餐無關的事,更不能讓孩子東跑西跑,邊吃邊玩,分散了吃飯的注意力。父母決不能在孩子吃飯時訓斥孩子。有事儘量放到飯後處理,如果非要解決不可,也務必和藹耐心,切忌粗暴簡單而破壞良好氣氛。

4、當孩子突然改變環境和生話習慣時,家長應幫助其逐步適應新的環境和新的生話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