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炎症狀

什麼是黃疸肝炎

黃疸肝炎就是由於肝炎病毒使肝細胞破壞、肝組織破壞重構、膽小管阻塞,導致血中結合膽紅素與非結合膽紅素均增高,所引起的面板、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份發黃的症狀。通常,血液的膽紅素濃度高於2至3毫克/dL時,這些部份便會出現肉眼可辨別的顏色。

黃疸肝炎的症狀

1、食慾減退,厭油。這是大多數肝炎病人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病人表現更嚴重。

2、疲乏無力。

3、尿黃如茶。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4、發熱急性黃疸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至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至5天。

5、肝區痛。肝炎病人常常訴說肝區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黃疸肝炎的傳染性黃疸性肝炎有很多種,有乙肝引起的,有丙肝引起的,有的是普通的非傳染性肝炎。

黃疸肝炎如果是因為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細胞破壞、肝組織破壞重構、膽小管阻塞,從而導致血液的結合膽紅素和非結合膽紅素都升高了,最終引起面板、黏膜和眼球鞏膜等部分發黃的症狀,那麼就具有傳染性,比如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就有傳染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