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中耳炎能吃魚類食物嗎

中耳炎一般是因為身體裡肝膽比較溼熱,體內火比較盛行或者感冒等病菌感染髮炎而引發的一種炎性病變。一般小孩子是中耳炎的好發人群。得了中耳炎除了要去正規醫院接受檢查,進行藥物治療以外,一些生活上的習慣,飲食也要格外注意,有些食物不可以隨便亂吃,尤其是發物類食物,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要全面禁止。那麼患了中耳炎能吃魚類的食物嗎。

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1、患了中耳炎以後,在飲食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孩子,吃飯時家長要格外監督孩子,對於一些發物類的食物要全面的禁止,一般常見的發物類食物有魚、蝦、蟹、公雞、牛肉等。這些食物中還含有致敏因素,可能會導致患者發生一些過敏現象,還會使中耳炎症狀加重。

2、除了魚類以外,患有中耳炎後不可以使用辛辣的食物,刺激性大的食物,比如辣椒,姜,蒜,酒等。對於一些熱性大補的食品也不能食用,比如牛鞭,鹿茸之類。吃飯儘量以清淡為主,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消炎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比如黃瓜,苦瓜。

3、魚類並不是包含所有的魚,有些魚是可以適當吃的。比如鰻魚,鰻魚是屬於寒性的魚,患有中耳炎的患者可以吃,但是像黃鱔,草魚等這一類屬於溫熱性的魚類,還是儘量少吃或者不吃最好。以免使病症更加嚴重。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中耳炎患者對於魚類食物,選擇正確的可以食用,飲食最好以清淡消炎為主,多吃蔬菜水果,為避免病症更加嚴重,切記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不能吃發物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