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手術後怎樣護理呢

老年人疝氣通常是體質變弱引起的,一般都選擇手術切割。奶奶剛坐了疝氣手術,我專門去照顧她。醫生吩咐了很多的注意事項,總結一下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小兒腹股溝斜疝通常來講在一歲以內,可以進行觀察,如果不經常發生嵌頓的情況底下,可以觀察有自愈的可能性。但是一歲以後就應當及時行手術治療,因為一方面孩子會有嵌頓的可能性,可以導致腸管的壞死,睪丸壞死。另外一方面,由於長期腸管嵌頓至腹股溝又自行還納,會引起腸道菌群的易位失調,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小兒腹股溝斜疝超過一歲,建議手術治療。常見的叫做嵌頓疝,即疝內容物不能還納。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疝氣嵌頓的內容物可能是小腸,可能是大腸,腸管,可以引起腸內容物的壞死,引起腸道的缺血,會引起小病變成大病。經過嵌頓以後,腸內容物壞死,需要做更大的手術,如腸管的切除、腸管的腸造瘻,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及時到醫院來就診。

步驟/方法:

1、在手術之後就要在家靜養恢復,此時需要家人的陪伴。在手術後之後的四天之內傷口絕地不可以沾到水,如果夏天天氣炎熱的話一定要注意降溫,避免汗水侵襲。根據傷口情況的恢復在第五天可以簡單洗澡。之後就可以四天內,傷口不可以沾水,五天後可照常洗澡,六天後小心撕去透明膜並拆除紗布即可。除另有特別醫囑外,返家後飲食及活動如常,但儘量避免過度用力。

2、一般第六天就能把紗布去掉了,去掉紗布的時候一定要輕輕的,以免扯痛傷口。在休養的時候如果有嘔吐的反應應該停止吃飯四個小時。在養護期間醫生開的止痛藥要按時吃的。

3、手術之後的傷口包紮的地方有一層美容膠布,裡面是用羊腸線縫合的,所以避免了拆線的麻煩。在養護期間出現任何問題都要及時就醫。

注意事項:

夏天割疝氣不好養護,因為天氣炎熱身體很容易出汗,傷口容易化膿,不容易很快的結痂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