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有血塊是什麼原因 如何預防月經有血塊

 月經有血塊的女性,中醫認為多與血淤有關,常常有氣滯血淤的表現,如顏面面板粗糙、無光澤、起座瘡。

   經期的痛經是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的情況,痛經的願意是因為在經期,身體內有血塊。而月經血塊多是怎麼回事呢,很多女性朋友都會遇到這個問題。月經有血塊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月經有血塊。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下。

月經有血塊的原因有下列幾種

1、與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關

如果出血多的時候來不及衝,就會凝成一個血塊排出來了,往往帶有血塊可能這個時候的出血量比較多,就整合的一個塊。經血出來內膜會脫落,但可能是一些碎片片,血塊還是應該供應子宮內膜的血管出的血。也就是說,經期時排出血塊表示月經量過多。

2、肝氣鬱結

月經有血塊是怎麼回事?月經有血塊也有可能是肝氣鬱結,血塊越多代表經絡堵得越厲害,就會產生痛經,透過世紀本草阿膠地黃口服液就可以緩解。如果月經時實在腹痛難忍,平時就要注意自己多按摩後腰,按摩腳底。

3、氣滯血淤

月經有血塊的女性,中醫認為多與血淤有關,常常有氣滯血淤的表現,如顏面面板粗糙、無光澤、起座瘡。個別患者出現顏面色素沉著,直接影響容顏美。這種情況,一般可用中藥進行調治,根據症狀和體徵,採用活血化淤、理氣通絡的方法有較好的效果。諸如紅花、桃仁、薄荷、坤草、澤蘭、赤芍之類,對改善症狀和體徵均有良好效果。不過,這要在大夫的指導下服用。

4、感染因素

如果子宮內膜在有感染的情況下,會出現出血增多,血塊增多、血塊變大、腹痛等症狀,就要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診斷,以便治療。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月經有血塊

一、避免冷飲是預防月經少而黑有血塊的一種有效方法

尤其是炎熱的夏季,是喝冷飲最多的時節。月經不調的女性患者在經期或經前後,要多喝溫開水,禁止冷飲。實驗發現,婦女在生理期內,大量進食冰淇淋,結果會減少經量,縮短行經期,還會加重下腹疼痛。

二、切勿貪涼也可以預防月經異常

出汗多的時候,身體的毛孔開放,很容易被風寒侵襲。月經不調,月經少而黑有血塊的女性患者不要長時間呆在樹陰、涼臺或過道乘涼,不要長時間對著風扇吹。空調的溫度不要太低,洗完澡要立刻把水擦乾。尤其是生理期那幾天,儘量不要讓身體受寒,這是預防月經不調的一項重要措施。

三、玩電腦時也要做好防護

手機上可以安裝免持聽筒對話器,比較安全,不要長時間玩手機。烹製食物時,儘量不要使用微波爐,冰箱更不可以放在臥室內。預防月經少而黑以及血塊,飲食上可以多吃胡蘿蔔、豆芽、瘦肉及動物肝臟等食物,為身體補充維生素A、C及蛋白質。

四、工作再忙,事情再多都要不要注意勞逸結合

經期更需要充足睡眠,禁止劇烈運動,打球、游泳、賽跑或者扛挑重物等是不允許的,避免氣血執行受阻,引發血塊。白領女性注意不要長時間以相同坐姿工作,空閒時多起來走動。預防月經不調,改善月經少而黑有血塊的方法其實都來自於生活習慣,改變不良習慣,更有利於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