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斜視怎麼矯正

外斜視矯正的方法有很多,對於斜視程度不太明顯的患者,可以透過自行的鍛鍊,比如肌肉鍛鍊穴位按摩,或者是反覆牽拉等方式改變外斜視的一些症狀表現。如果外斜視比較嚴重,一般的矯正方法並不奏效,也可以選擇手術矯正,單純性的外斜視,一次手術矯正即可,而複雜型別的外斜視,則需要分次多次手術進行矯正。

有很多青少年都存在用眼過度或者是用眼不當的情況,時間長了很容易產生斜視,尤其是外斜視,看起來非常明顯,不僅會影響到個人形象,而且給生活帶來很大的不方便。不過外界是雖然影響較大,透過適合的方法還是能夠矯正的,透過矯正可以使眼睛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那麼,外斜視怎麼矯正?
一、肌肉鍛鍊
外斜視要訓練弱眼反向肌肉,患者可以用手指在很遠的地方聚焦2個眼睛,然後再向鼻樑方向慢慢推移,每次15-25個回合,每天進行數十次,如果屬於右眼外斜視,需要往左邊去看,看到極端的地方,每次30秒,每天10次,如果屬於左邊的眼睛外斜視,方法相同,但是訓練方向相反。
二、按摩穴位
眼睛的肌肉非常強大,透過對眼睛周邊穴位按摩刺激,可以使得眼部肌肉得到很好的鍛鍊。外斜視要想恢復正常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時間鍛鍊,當然這個過程也離不開家人和朋友的支援與幫助,只有長期堅持下去,外斜視的情況定才會好轉。
三、反覆牽拉
反覆牽拉出現外斜視的眼皮幫助糾正斜視,牽拉眼皮患者可以用一隻手按住眼角外側斜眼皮,向反方向牽拉,力度不要太大,以眼睛感覺不到壓迫為準,這樣經常進行牽拉,對斜眼恢復效果不錯。
四、手術矯正
如果上述方法不是很好,患者可以選擇外斜視矯正手術改善。斜視手術是根據斜視患者的斜視型別、斜視度和其他等因素來調整眼球表面的肌肉,由於肌肉、神經發育等個體差異的存在,對手術反應的不同,也可能有少數患者手術會發生矯正不足或矯正過度,必要時可以再次手術矯正。或者有些屬於複雜型別的斜視,手術必須分次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