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癬淨能治好灰指甲嗎

只使用甲癬淨是無法治癒灰指甲的。究其因,灰指甲屬於一種真菌感染所誘發的不良症狀,單靠外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很難做到根治,必須同時配以一些抗真菌的口服藥物,才能夠加強治療效果。比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特比萘芬或伊曲康唑。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不太注意個人衛生的緣故,導致了一些患者患上了灰指甲這種可怕的疾病,繼而導致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均被嚴重搗亂,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甲癬淨可以治好灰指甲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只使用甲癬淨,往往是難以治好灰指甲的。在灰指甲損傷比較重,灰指甲面積比較大,甲根部已經受損的情況下,單純使用外用的灰指甲的擦劑很難根本治療,必須配合規範的口服抗真菌藥物治療,才能夠達到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另外各種腐蝕性的藥物甲塗劑,在治療期間不但會腐蝕到甲板,倘若使用不當塗到周圍的正常面板,也很容易造成周圍面板的腐蝕,甚至出現繼發感染、紅腫、疼痛等症狀,從而進一步加重甲板的損傷。所以在使用外用的甲塗劑治療灰指甲的時候,僅適用於比較輕的灰指甲,而使用時一定不要塗到周圍正常面板上。
治療早期一定要控制好足部真菌感染,要外用抗真菌的藥物。一旦已經感染到指甲要根據情況處理。具體如下:
1、倘若僅有甲外緣的1/3受累,即甲邊緣外部受累,可以透過外用藥物如冰醋酸或者抗真菌藥膏,把指甲磨平後外塗藥物,甚至要在指甲縫裡塗抗真菌的藥物。含有抗真菌成分的像指甲油一樣的塗劑,需要先把指甲磨平,然後再塗。類似於指甲油樣的藥物對於外緣淺部比較輕的真菌感染有一定幫助。
2、對比較嚴重、整個甲板都受累或者已經受累很多個指甲,此時要口服抗真菌藥物。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兩大型別真菌藥物是口服特比萘芬或者伊曲康唑,口服藥物對於甲真菌病治療有效率很高。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