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損傷症狀有哪些

運動不當就可能導致膝關節損傷。膝關節損傷處在急性發作期時,患者會有膝關節腫脹、疼痛症狀;損傷嚴重時,患者膝關節的活動受限,會有膝關節彈響、交鎖徵,走路打軟腿,而且走路時很難維持平衡。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關注,運動的熱潮也被掀起。但是運動前沒有做好熱身運動,或者運動時動作過於激烈、運動時間過長等,就可能會引起膝關節損傷,比如半月板損傷、膝關節炎等,需要及時治療,否則會降低生活質量,那麼,膝關節損傷症狀有哪些呢?
1、膝關節腫脹
如果膝關節損傷還處在急性發作期,患者的膝關節就會有腫脹、積液的表現;當急性期過後,腫脹和積液可以自行消退。如果患者屬於膝關節慢性損傷,損傷的時間較長,關節腫脹的症狀可能不是特別的明顯。
2、膝關節疼痛
當出現膝關節損傷時,患者會有關節疼痛症狀,尤其是急性發作期,疼痛特別明顯,就連體位發生改變,也會讓疼痛症狀加重;過了急性期後,平時疼痛症狀會減輕,但是在活動的時候關節依然會有疼痛感,尤其是在上下樓梯、上下坡、站起蹲下、跑步、跳躍等時候,疼痛會比較明顯。
3、膝關節活動受限
當病情嚴重的時候,患者的膝關節活動會受限,走路時常常會跛行,影響正常走路。有時候還會出現膝關節交鎖徵,就是在活動的過程中膝關節突然被卡住,不能伸屈,需要休息或者輕微的活動後才可以緩解。
4、膝關節彈響
當膝關節出現損傷時,患者常常會有關節彈響的症狀,而且還有可能會伴隨著交鎖徵。
5、走路打軟腿
膝關節損傷出現關節疼痛症狀時,會限制患者關節的活動。但是膝關節長時間不活動,就會出現廢用性萎縮,走路時總感覺腿無力,有打軟腿的感覺。
6、影響走路平衡
如果只是一側的膝關節出現損傷,另一側膝關節正常,患者在走路的時候會出現走不穩、不平衡的表現。尤其是在走坑坑窪窪、高低不平的道路,或者上下樓梯的時候,這種不平衡狀態會更加的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