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多久能好

治療的時間長短通常受很多因素的影響,一般兒童癲癇的治療至少需要3-5年的時間,若在此期間,患兒沒有因為任何原因導致癲癇的發作,即可視為臨床治癒。對於一些良性驚厥,患兒能夠慢慢自愈。對於絕大部分癲癇來說,治療時間通常為三到五年。少部分癲癇,患者可能在持續很多年後還會間斷的癲癇發作,很難痊癒。

孩子患上癲癇疾病無疑給家庭帶來了沉重壓力,並且給孩子健康成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性。因此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面對癲癇這一疾病的出現,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那麼,小兒癲癇多久能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兒童癲癇病是兒童時期常見的一種病因複雜的、反覆發作的腦功能紊亂所致神經系統綜合徵。一般兒童癲癇的治療至少需要3-5年的時間,若在此期間,患兒沒有因為任何原因導致癲癇的發作,即可視為臨床治癒。
2、醫學上判斷癲癇痊癒的標準一般是停藥後3年內沒有復發。能否達到治癒標準需要對癲癇進行細分,部分癲癇的預後相對較良好,較易控制,部分癲癇的預後不好,不容易控制。受制於目前醫學科學的發展,約80%的癲癇透過藥物可以控制,其餘20%的癲癇即使合理用藥也無法控制。
3、小兒癲癇的治療時間較長。對於一些良性驚厥,患兒能夠慢慢自愈。對於絕大部分癲癇來說,治療時間通常為三到五年。少部分癲癇,在治療效果不理想,且還伴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情況下,患者可能在持續很多年後還會間斷的癲癇發作,很難痊癒。
4、一般而言,兒童癲癇藥物治療後2-5年完全沒復發,由醫生評定再一次發作的可能性,若可以考慮停藥者,需遵循緩慢或逐漸減量的原則,一般需半年至一年時間才能完全停藥。如果吃藥過程中出現發作,則需將藥量恢復到發作前劑量。
5、因為癲癇是一種非常複雜的腦部疾病,所以治療起來也是非常漫長的,癲癇疾病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會給孩子的智力帶來一定的影響。孩子在患上癲癇疾病之後,如果積極的去配合醫生的治療,按照醫生的囑託來服用藥物,治癒的時間可能是在五個月到一年左右,如果沒有按照醫生的囑託服用藥物,那麼治癒的時間可能就會延長。
6、對於小兒癲癇的治療,如果控制得比較理想,完全控制,停藥一般需要三年以上,中西醫配合治療有的可以適當的縮短。難治性頑固性癲癇治療週期就更長甚至是終身不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