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引起孩子不愛吃飯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於厭食症,積食,缺乏鋅元素和血糖太高等情況都有可能,缺鋅的情況較多,可以吃一些藥物補鋅,也可以透過調理脾胃改善這種情況。孩子不愛吃飯可以自己調理,主要就是在飲食物上做改變,增加一些室外的體育活動也可以增加免疫力,也可以透過藥物,達到效果。

寶寶不愛吃飯,有很多原因,想要從根本治癒,可能是由於缺少微量元素造成的,很多人都說可能是缺鋅,這也是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缺鋅是會出現不愛吃飯的情況,此時就要詳細瞭解下,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孩子不愛吃飯是缺鋅嗎
小兒厭食不願意吃飯原因很多種,不單是缺鋅,可能因為看廣告多,不吃飯就是缺鋅,但是在臨床當中很多寶寶不吃飯跟缺鋅沒有關係,缺鋅比例非常低,可能100個裡面有10個缺鋅。小孩不是因為缺鋅,從中醫的角度解釋,更多認為是脾胃功能弱,脾胃虛。脾胃從中醫的角度說,是人體後天之本,管食物消化和吸收、營養代謝,所以脾胃如果不好,小朋友肯定不想吃飯,即使吃下去之後也消化不了,會進一步加重厭食。
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
孩子不愛吃飯的4大原因分別是:厭食症,積食,缺乏鋅元素和血糖太高。
1.可能是厭食症
如果孩子患有厭食症,對食物沒有任何的食慾,長時間的話會造成營養不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下降,需要進行系統的治療。
2.積食
如果短時間內出現傷食,下一頓少吃或不吃就可以了,只要減輕胃腸負擔,食慾完全是可以恢復的,但在減食的同時,必須保證水的攝入。
3.孩子缺乏鋅元素
鋅含量低於正常值的孩子,其味覺比健康兒童差,而味覺敏感度的下降會造成食慾減退。
4.血糖太高
當血糖達到一定的水平,會興奮飽食中樞,抑制攝食中樞。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調理
小孩不愛吃飯,主要從三個方面來調理:家長可以在飲食物上做改變,飲食物要做的比較細,加工熟透細膩,粉碎的徹底一點,小孩因為咀嚼功能差,這樣容易入口,或者把食物做成適合小孩喜歡吃的口味、形狀,顏色上面進行一些改變,引起興趣,調動食慾。小孩要適當多增加一些室外的體育活動,強身健體,增加體育活動,可以使脾胃的氣血流通,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改善脾胃功能。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要具體情況具體處理,請醫生來具體做判斷,可以適當輔助中成藥、中草藥或者推拿、保健的調養辦法,對證治療,可以幫助家長解決問題。
以上就是關於孩子不愛吃飯的介紹,是有可能由於缺鋅造成的,按照中醫的說法就是脾胃功能弱,脾胃虛,可以吃中藥調理。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較多,主要就是厭食症,積食,缺乏鋅元素和血糖太高等原因造成的,可以自己調理,也可以起到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