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功能低下能生育嗎

卵巢功能低下患者可以生育,只是受孕機率會有所降低。而為了能夠提高生育能力,患者最好及時使用雌孕激素類藥物進行替代治療,同時可服用氯米芬片一類促排卵藥物。另外,也可以使用知柏地黃湯一類中藥幫助調理。

現在有許多育齡女性都查出存在有卵巢功能低下的病症,此時可能會出現月經紊亂的症狀。而由於卵泡發育和卵細胞排出也會受到影響,致使生育能力受到影響,所以患者就會擔心自己是否還能懷孕。那麼卵巢功能低下能生育嗎?
一、卵巢功能低下能生育嗎
卵巢功能低下並不意味著喪失生育能力,患者仍然是可以懷孕生孩子的。因為卵巢功能低下僅僅是代表卵巢儲備量在減少,但會有卵細胞生長髮育到成熟,併成功排出。因此該種卵巢病症只是會導致受孕機率下降,故患者不必過於擔心,應積極配合醫生調理,以便提高生育能力。
二、卵巢功能低下怎麼辦才能生育
1.西醫治療
(1)雌孕激素替代治療
為了能讓卵巢功能低下患者順利懷孕,最好是採取雌孕激素替代療法來治。患者可以選擇使用孕酮片、雌二醇片等藥物,也可使用前列腺素類藥物。
(2)促排卵藥物
患者需要配合服用促排卵藥物進行治療,具體可以服用氯米芬片等藥物。以便能夠改善內源性促性腺激素水平,從而可增強卵巢敏感性,刺激成熟卵細胞排出,讓患者的受孕可能性大大增加。
2.中醫治療
(1)陰虛火旺型
陰虛火旺型患者可以使用具有滋陰補氣和降火活血作用的中藥方劑進行調理,可有效改善排卵功能。建議可用水煎制二仙湯、知柏地黃湯以及四物湯,可以使用的中藥材包括巴戟天、菟絲子、炒當歸、虎杖根以及懷牛膝等。
(2)腎虛肝鬱型
若想要儘快生育,患者可以堅持採用滋腎養血和疏肝調衝的原則調理卵巢功能。具體可以煎服熟地、當歸、仙靈脾以及白芍組成的益腎解鬱湯,若有乳房脹痛症狀,則可加鬱金和桔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