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治療偏方及注意事項

?  牙齦腫痛治療偏方

  1、倍子15克,煎濃汁含漱。

  2、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3、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4、桃樹根水含漱

  核桃樹根100克幹品減半),加水適量,濃煎、候溫,含漱即口含藥液,15分鐘後吐掉。如此重複多次,像是漱口,故稱含漱)。每日3次。輕者1日治癒,重者3日可愈。

  5、含蒜瓣先殺菌

  在早晚刷過牙後,取一小瓣蒜放在牙患處,輕咬而不嚼碎,次日洗嗽時吐出。由於大蒜具有較強的滅菌作用,不但可殺死許多真菌和病毒,還能殺滅對某些抗菌素有抗藥性的細菌。

  6、按摩

  按摩左足的上頜反射區,即足背拇趾關節橫紋前的帶狀區域。由於牙患的痛點連著頭部,而頭部的足反射區又是交叉的,所以,當牙患在右上顎時,應在左足部刺激反射區,由此刺激右牙槽神經,促進區域性供血。每日兩次,每次按壓60下。

  在雙足外、內踝骨前下方凹陷處的上下身淋巴腺確定反射區,每次強力按壓60下,一日兩次。

  在雙足背第一、第二蹠骨間的凹陷處確定胸部淋巴腺反射區,同樣按壓60下,一日兩次。

  在左手“合谷穴”處做配合點壓。“合谷穴”位於手背第一、第二掌骨拇指與食指)橈側的中點處。同樣一日兩次,一次60下。我國明代醫學家徐風在其醫著《四總穴歌》中指出:“頭面合谷收。”意思是說,頭面部的疾患均可透過刺激手背部的“合谷穴”來治療。

  牙齦腫痛注意事項

  1、停止抽菸

  如果肺癌和心臟疾病的威脅無法說服你戒菸,那麼牙齦痠痛可能也不會改變,因為抽菸不只會使牙齦疾病惡化,它也可能是引發牙齦疾病的重要原因。

  2、刷牙多一點溫柔

  保持口腔清潔當然是很重要的,但是當牙齦痠痛時,你更應該小心地清潔它。牙齦有問題的人,似乎總是會更用力地刷牙,他們以為用力刷可以將問題刷掉,其實最後常因為粗心大意,反而使齒質耗損,甚至口腔潰瘍。應該避免激烈的刷牙方式,並確定你的牙刷能夠軟,因為牙菌斑是一種軟的物質,用軟的牙刷來去除會比硬的牙刷效果還好。

  3、溫茶水漱口

  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但治標不治本。

  4、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

  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此種方法能暫時緩解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