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是怎麼回事?

  斜視是怎麼回事?斜視是怎麼回事你瞭解嗎?

  斜視的發病原因有幾種:雙眼視覺異常,支配眼球運動的神經異常和眼外肌的病變。

  斜視的檢查和診斷 斜視的檢查和診斷主要包括: 1.遮蓋法 病人的眼球必須有運動功能才能利用遮蓋法檢查眼位。(1)交替遮蓋法:多用於隱斜視及間歇性斜視患者。(2)遮蓋去遮蓋法:鑑別隱斜視和顯斜視的主要方法。(3)三稜鏡交替遮蓋法:用於測量隱斜視和顯斜視兩種偏斜的總度數。(4)三稜鏡遮蓋去遮蓋法:用於顯斜視度數的測量,不僅適用於共同性斜視,也適用非共同性斜視。 2.角膜映光法 適用於病人年幼注意力太差或眼球運動功能很差,不能穩定地持續注視正前方的視標;但它不能排除kappa角的影響(1)hirchberg角膜映光法(2)krimsky角膜映光法(3)同視機角膜映光法(4)視野弓角膜映光法  3.單視標檢查法(1)紅色濾光片法(2)單馬氏杆檢查法(3)雙馬氏杆檢查法 4.雙視標檢查法(1)lancaster屏法(2)hess屏法(3)同視機檢查法 斜視的治療 斜視的治療宜儘早,因為斜視眼往往伴有弱視或視功能的低下,其治療主要手段是手術,但如其伴有屈光不正,尤其是完全調節性和不完全調節性內斜視伴有高度遠視,則須除去屈光不正引起的那部分內斜視度數,才能手術,否則易致過矯,引起外斜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