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年齡段是多少正常

更年期不是女性的專屬男人也會更年期的,男性的更年期症狀出現也比較晚,一般在55~65歲之間發生,一般症狀比較輕而隱晦,常見的症狀有神經質、神經過敏、易疲勞、易怒、激動、抑鬱、頭痛、昏眩、顏面發熱、心悸、感覺異常、記憶力減退、精神不易集中。

更年期多發生於45~55歲,大多數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

症狀:植物性神經紊亂,月經不調,失眠頭痛等症狀會影響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這是正常現象,更年期是女性生活中的一個自然過渡時期。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豆腐。也可以在潮熱開始時喝涼豆漿.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就好了。

在我國女性平均絕經年齡在48週歲左右,如果在35歲之前出現絕經的情況,稱之為卵巢早衰。一般女性在40歲以後進入圍絕經期,由於卵巢功能下降,可能會出現月經不規律、潮熱盜汗、失眠多夢、健忘等症狀。圍絕經期女性注意緩解工作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做到低鹽、低脂飲食,適當補充營養。可以多吃豆製品,多吃有利於補充天然雌激素的大豆異黃酮。平時多吃含鈣比較高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等,減少鈣質流失,降低骨質疏鬆的發生率。如果出現月經持續時間長或者經血淋漓不盡,需要做B超檢查,排除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等婦科疾病。如果檢查正常,可能是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過渡到老年的過渡時期,它是由身體的一些激素水平和身體機能下降由盛至衰的這個階段的描述。它的病因主要是由於雄激素的缺乏,另外,比如生活壓力過大,患有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抑鬱症等等。大多數男性更年期是從四十到五十五歲開始的,也有早到三十五歲,或是遲到六十五歲甚至是七十歲的,不是所有男性都可能步入更年期有臨床症狀。大約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因為更年期是正常老化的過程,所以如果表現的比較平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