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前兆表現

生活中患上抑鬱症的人有不少,但是由於不少人不瞭解抑鬱症,因此當患上抑鬱症後,變得不知所措。當前社會競爭日益激烈,越來越多的人在超負荷運轉,很容易產生不同程度的抑鬱情緒,這是很常見的情感成分。但是持續性的抑鬱情緒則有可能發展為抑鬱症,其症狀有: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由於患有抑鬱症的人群往往都不樂於交際,就算有人在自己的身邊也不會跟上這個人的節奏,所表現的情緒都是非常的低落的。

6.總是感到自卑,經常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大病,雖然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經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10.由於這個疾病可能已經嚴重的深深的摧殘了這個人的腦組織,所以就可能使抑鬱症患者的認知能力有一定的損害,甚至對於外界的任何東西都毫無反應。

患者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娛樂活動,如跳舞,唱歌等。多增加一些愛好,儘量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讓自己充實起來。多與家人交談,傾訴心中的煩惱。多與年輕人交往,可以得到年輕人活力的感染。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快樂的心態能使人體神經系統的興奮水平處於最佳狀態,促進體內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類和醯膽鹼,把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提高機體的控病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