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十天白帶多小腹痛怎麼回事

白帶增多、小腹疼痛等異常現象,很多女孩擔心這些情況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會比較擔心。

1、懷孕。如果出現了月經推遲白帶增多腰痠的話,那麼就恭喜你了,你很有可能懷孕了。懷孕的表現首先就是停經,其次就會出現其他異常,比如白帶增多,因為子宮的壓力而出現腰痠的情況。

2、盆腔炎。如果排除了懷孕的話,那麼就有機會患上盆腔炎了。盆腔炎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之一,慢性盆腔炎的主要表現就是白帶增多,月經不調,甚至還有腹痛,腰骶部出現痠痛感。

月經推遲白帶增多小腹痛怎麼辦

(1)多吃蛋白質和高纖維食品

在中飯和晚飯可以多多加入肉類、豆製品、蛋類等等,這些高蛋白食品可以補充經期身體流失的營養物質。同時,也要多攝入蔬菜、全麥食品、水果等等,豐富的纖維可以提高鎂的含量,從而有效調節紊亂的月經週期。

(2)少吃甜食與咖啡因飲料

諸如糖果、朱古力、蛋糕這類糖分過高的食物,會造成體內血糖上升,影響經期穩定,造成身體不適。而濃茶、咖啡這類飲料會使女性容易焦慮不安,難以平靜迎接月經到來,建議熱愛茶飲的女性朋友不妨改成大麥茶,效果更好。

(3)經血較多建議多吃高纖質

如果你不但月經經常推遲,而且流血量很多,那麼建議你多吃葡萄乾、大棗、菠菜等。這類食物可以有效幫你補血補氣,得到快速恢復。

月經推遲十天白帶多小腹痛,如果有性生活,月經延期首先要考慮懷孕,其次精神因素、情緒、環境等因素也可導致月經延期,月經推遲一週是正常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