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很多人都知道水果對腸胃炎患者大大有益,但是,很多胃腸炎患者都不知道吃什麼水果。據瞭解,各種水果的特性根據情況選擇食用。水果食用得當不僅對病情有益處,還有益於身體健康,一旦出現誤食等情況,不但毫無益處,還會加重病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胃腸炎適合吃的水果。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中含有胡蘿蔔素、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吃什麼水果對胃腸炎病情有益處,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水果。據研究發現,如果患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都是因為腸道內的雙歧桿菌減少,有害菌在胃腸內佔有一個有利地勢,消滅有害菌就成為有益病情的方式。希望患者能根據自身的病情,採取適當的方式進行治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