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會有什麼危害?

抑鬱症是嚴重的心理疾病,很多人因為受不了抑鬱症的折磨最終選擇了了卻自己的人生,非常的令人痛心。當然,這也只是抑鬱症的其中一個危害,還有很多大家忽視的並不為人知。現在我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吧。

導致自殺。資料顯示,10%~15%的抑鬱症患者最終選擇自殺,65%~70%的抑鬱症患者曾有自殺想法。在西方一些國家,因抑鬱症導致的自殺率在過去30年中增長了近3倍,在死因排行中高居第二位。有人預測到2020年,抑鬱症將成為僅次於癌症的人類第二殺手。

給患者和親友帶來極大痛苦。抑鬱症患者要忍受疾病所帶來的焦慮、失眠、食慾減退、精神萎靡、性慾低下等,不僅使工作和學習效率大大下降,而且讓生活更變成一種煎熬。在抑鬱症患者遭受痛苦的同時,他們的親友也在經受痛苦。如果父母患了抑鬱症,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很大陰影,而如果孩子患了抑鬱症,父母更會擔憂、抑鬱。

誘發多種疾病。臨床證實,許多疾病的出現都與抑鬱症有關。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痴呆症、慢性疼痛等疾病的發生和發展都與抑鬱症有極大關係。不僅如此,女性患抑鬱症還會大大增加患乳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抑鬱症的危害是什麼了,大家必須要重視,平時最好能夠多多去外面旅遊,注意勞逸結合,多與別人交流心事,做好預防措施。最後也祝願大家都能夠健康快樂每一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