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癲癇是怎樣引起的呢

癲癇病是否遺傳一直是患者及其家屬關心的問題,尤其是新婚面臨生育的癲癇患者。癲癇患者受盡了疾病的折磨和煎熬,更不想把自己的病痛遺傳給下一代。關於癲癇病遺傳嗎這個問題,也無數次討論過,但是他們還在徘徊著、猶豫著。那麼,究竟癲癇病遺傳嗎?

癲癇病遺傳嗎?臨床上,癲癇是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有遺傳傾向的人中,約 95% 終身不會發生癲癇,因此癲癇遺傳機率是很低的。

關於癲癇病遺傳嗎,不同癲癇型別可有不同的遺傳方式。 根據研究,許多癲癇型別屬於多基因遺傳,癲癇發作有的屬於單基因遺傳病的一個症狀,有的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上下代直系親屬中都有人患癲癇;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均無癲癇,但上代有病例;還有X 性連鎖隱性遺傳,女性是攜帶者,不發病,但婚後兒子有可能發做。

總之,癲癇的遺傳學研究已證實遺傳的本質是基因缺陷,但多種型別癲癇的基因缺陷位點在哪裡,基因的作用方式是什麼,希望癲癇病遺傳嗎今後有進一步的突破性發現皰疹的治療方法。

一般來說有遺傳傾向的癲病一般比較容易治癒並有較好的預後。而後天獲得性的癲癇如外傷、腦炎後遺症所致癲癇則相當頑固治療牛皮癬的藥物。這樣也不是說癲癇病遺傳嗎就不需要大家擔心,還是建議大家,最好是在進行生育以前,首先對癲癇病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