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新的診斷法有什麼

老年痴呆一直是給老年生活搞破壞的第一,我們要對老年痴呆這種疾病有一定的瞭解,才能有效的預防,並且及時發現,但是老年痴呆的早期,表現得並不明顯,所以需要老年痴呆的診斷來幫助我們及時發現疾病,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老年痴呆的新診斷法有什麼吧。

正電子掃描試驗,目前,早老性痴呆僅能透過死後屍檢澱粉斑塊和或大腦組織的纏結、或腦組織定性確認。在大腦正電子掃描時,使用藥物做為示蹤物來看到澱粉樣斑塊。為了證實正電子掃描探測腦中的β澱粉樣蛋白的效果,第三階段的研究分別比較了正電子掃描的大腦區域和死後屍檢中的大腦區域。

老年痴呆新的診斷法有什麼?超過200例的瀕臨死亡的人,還有一些願意捐贈自己大腦的人,都進行核磁共振和正電子掃描。

結果比較

對31例屍體的大腦和正電子掃描的人腦,比較斑塊數目。從這些屍體的大腦中,共分析了186例大腦區域,從正電子掃描的健康人中分析了60例腦區域。根據這246例大腦區域,研究發現檢測β澱粉樣蛋白,有77%β澱粉樣蛋白敏感,94%β澱粉樣蛋白具有專一免疫性。

用於正電子掃描與屍檢結果相比,具有92%的免疫專一性,100%的敏感性。治療早老性痴呆症的美好展望,這些結果證實能夠以極大的精度檢測中大腦β澱粉樣蛋白,是合適的生物標誌物,檢測簡易且沒有損害,有助於早老性痴呆早期診斷。

老年痴呆新的診斷法有什麼?在上面的內容中,我們主要介紹了老年痴呆的新診斷法,但是如果想全面的抵抗老年痴呆疾病,就要多多瞭解關於老年痴呆的知識,做到日常生活中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侵害時,能夠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