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手術後尿失禁是怎麼回事

尿失禁一般可以分為假性尿失禁和真性尿失禁,假性尿失禁,一般在一兩個月左右就可以恢復到正常,可以吃索利那新來改善臨床症狀;如果是頻繁的尿褲子,也可以使用陰莖夾來幫助改善症狀。如果是真性尿失禁,那就比較麻煩,暫時也沒有比較好的辦法,還是建議使用陰莖夾改善尿失禁症狀。前列腺手術後尿失禁應該注意,到底是真性尿失禁,還是假性尿失禁。真性尿失禁,可能就是前列腺手術,損傷了尿道括約肌,這種損傷很難恢復,透過做尿流動力學檢查,可以確定是否是真性尿失禁。對於前列腺手術,由於解除梗阻後,很多患者排尿非常通暢,膀胱括約肌和逼尿肌的功能沒有有效的恢復協調性,可能會有假性尿失禁。對於假性尿失禁,一般四周左右,可以恢復正常的控尿功能,應該檢查清楚,再決定進行怎樣處理。

前列腺術後尿失禁一般可以分為暫時性和永久性的尿失禁。暫時性的尿失禁比較多見,可以透過鍛鍊或者藥物治療,在術後半個月或者三個月多可以恢復。有可能為感染造成的急迫性尿失禁,可以加強抗生素治療。也可能是尿道括約肌不同程度損傷造成的,可以自行做縮肛運動,也就是收縮和放鬆肛門,每次約3-5秒,可以反覆做,坐位或者是平時躺著休息時都可以做。也可以口服酒石酸托特羅定或者索利那新,對於比較少見的永久性尿失禁,現在也可以做經尿道男性吊帶手術治療。一般術後1-2周需拔除尿管,此時易出現尿失禁,90%的患者表現為假性尿失禁,隨患者活動恢復,括約肌功能恢復,80%-90%的患者可於3個月內,尿失禁減輕或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