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輕微的腰間盤突出怎麼睡覺好

工作一天勞累了一天,躺在床上睡覺是多麼幸福的時候啊,睡覺的姿勢正確,不僅僅關係到我們能不能有個好的睡眠質量,還關係到全身的健康。下面就簡單跟大家說說腰間盤突出的正確睡姿,可以跟著一起學習哦。

睡覺姿勢正確與否,不僅關係到睡眠的質量,而且關係到腰部的保健和全身的健康。1、仰臥體位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全身肌肉放鬆,並使腰椎間隙壓力明顯降低,減輕椎間盤後突,降低髂腰部肌肉及坐骨神經的張力,這種臥姿對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或伴有坐骨神經痛症狀的其他下腰部疼痛的人最為適合。2、側臥位時應將雙髖雙膝關節屈曲起來,古人說“臥如弓”就是這種睡姿,它可以消除腰部的後伸,避免或減輕腰痛。

腰椎間盤突出睡覺要注意什麼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睡眠時,採取側臥、屈膝姿勢會感到更加舒適。2、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加強腰背部的保護。3、無論何時,當感到背部勞累時,都應躺下或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休息。4、不論是處於站立位、坐位或其他任何姿勢,都要注意隨時支撐後背,特別是長時間坐汽車或飛機時。5、搬重物時,不要彎腰,而應屈膝,避免身體的過度扭轉和猛然用力。6、如果駝背,在坐位時,應保持膝關節高於髖關節,這樣有利於支撐後背,同時足底應能充分接觸到地面,否則應在腳下放一小木凳或降低座椅高度。

腰間盤突出睡姿上倒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的,你覺得怎麼舒服怎麼睡就好的,倒是在平時要多注意的注意對腰部的保護。例如,感冒打噴嚏、咳嗽時,要將膝蓋、髖關節稍微彎曲,可以避免腰椎受傷;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彎腰的動作,撿東西時要身體靠近物體蹲下撿取,不要直接彎腰撿取物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