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的危害

炎炎夏日各式各樣的美腿吸引了我們的眼球,在這裡我們也不難發現這麼一類的人群,無論行走還是站立都能清晰的看到大小腿部彎曲形成的一個O型狀,這個就是常見的骨科疾病:O型腿。O型腿有什麼危害影響美觀之外還會造成什麼樣的隱患呢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O型腿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

1、身體兩側的S型曲線被破壞,原本到膝關節應該內收的弧線消失,或者成為向外膨脹的曲線,視覺上就缺乏那種玲瓏之美了。

2、由於O型腿的人,大小腿都是骨骼外側肌肉多,內側肌肉少,這樣導致下肢外輪廓線更加外移。顯得胯寬,小腿特別彎。

3、O型腿由於肌肉分佈不勻稱,顯得大小腿都很彎,這樣腿失去了筆直曲線,整個人也少了幾分挺拔。

4、O型腿的人,兩條腿之間巨大的縫隙,在視覺上非常不美觀。

5、O型腿的人,由於小腿膝關節下面向外突起比較多,給人的感覺就顯得小腿很短。

6、O型腿的人,由於大腿曲線變化,從正面看,顯得腿短,上下肢比例失調。

7、O型腿的人,由於身體重量過多集中於膝關節內側,在行走時,不易保持平衡,容易搖擺,形成鴨子步,步態難看。

O型腿對人心理的影響:腿部的畸形不僅僅影響體型與健美,對人體健康也有損害。對人們體型的危害以及由此帶來的巨大的心理壓力。

O型腿對健康的影響:對人體的健康的影響給。由於O型腿破壞了膝關節正常力的分佈,使關節一側所受的生物應力增大,對側相對減少。天長日久,還會引起膝關節行走時疼痛,關節活動也受影響,進而易導致骨性膝關節炎。

說了這麼多O型腿會給患者帶來的危害,希望能給患者們帶來一個深刻的認識,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引起廣大患者的意識,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