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失眠要怎麼飲食才能治療

長久失眠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治療,除了治療之外,還可以用食療法進行輔助。幫助失眠患者。那麼,長久失眠要如何飲食才能治療呢?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存在精神方面疾病的話,千萬不可以耽誤時間,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相對應的檢查。不能耽誤病情。

1、柏子仁燉豬心:豬心一隻,柏子仁。將豬心洗淨血汙,然後把柏子仁放入豬心內,隔水燉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2、蓮子芡實豬肉湯:蓮子肉,芡實肉,豬肉。將豬肉洗淨切成塊與蓮子肉、芡實肉一同煨湯,熟後用食鹽調味食之。

3、苦丁肉桂袋茶:將苦丁茶、肉桂、夜交藤一同研成粗末,裝入茶袋中,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直到味淡為止。

4、水果:若因過度疲勞而引起的失眠,可在睡前吃點柑橘、橙子、蘋果、香蕉、梨等屬鹼性的食物,它們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抗肌肉疲勞之功效。還可把剩下的果皮放在枕頭旁,躺在床上聞其芳香氣味,這樣也可誘人入睡。

5、烏靈參燉雞:將雞去除內臟,把烏靈參用溫水浸泡4~8小時後洗淨切片放到雞腹內,再放進砂鍋加佐料和水清燉,熟後放少許鹽即可食用。該膳色澤乳白,有濃厚蘑菇香味,服後補氣健脾、養心安神,對失眠者療效甚佳。

6、大棗:味甘性平,養胃健脾、益血壯神,為安中益氣之良藥,用以治療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棗炒熟掰開泡水當茶飲;或蒸熟隨意嚼食。大棗核炒焦後泡水代茶飲也可助睡眠。

7、龍眼肉:又名桂圓。為補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類於大棗,入脾經功又勝過大棗,且無大棗壅氣之弊;在補氣的同時又可補血。思慮過度引起的健忘、失眠、驚悸,用它治之最為適宜在鍋內蒸熟,隨意食用。

8、小米粥: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穀類中獨佔鰲頭,食後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9、熱牛奶:安眠效果可與安眠藥媲美。牛奶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血清素五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產生睡意在睡前1小時喝。

以上介紹了長久失眠要怎麼飲食才能治療,大家可以嘗試下,說不定可以緩解失眠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