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是什麼引起的胃出血有什麼症狀

生活中不少人出現胃出血的問題,要知道胃出血是一種很嚴重的胃部疾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而一般要動手術治療。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對胃出血瞭解得並不多,因此有人問胃出血是什麼引起的出血症狀有哪些、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供大家參考。

胃出血是什麼引起的

1、上胃腸道疾病

空腸疾病,空腸克隆病,胃腸吻合術後空腸潰瘍。

食管疾病,食管炎、食管癌、食管消化性潰瘍、食管損傷等。

胃十二指腸疾病,消化性潰瘍、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黏膜脫垂、胃癌、急性胃擴張、十二指腸炎、卓-艾綜合徵、胃手術後病變等。

2、門靜脈高壓

肝靜脈阻塞綜合徵。

各種肝硬化失代償期。

門靜脈阻塞,門靜脈炎、門靜脈血栓形成、門靜脈受鄰近腫塊壓迫。

3、全身性疾病

尿毒症。

結節性多動脈炎,系統性紅斑性狼瘡或其他血管炎。

血液病,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彌散性血管內凝血及其他凝血機制障礙。

血管性疾病,動脈粥樣硬化、過敏性紫癜、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彈性假黃瘤等。

應激性潰瘍敗血症,創傷、燒傷或大手術後,休克,腎上腺糖皮質激素治療後,腦血管意外或其他顱腦病變,肺氣腫與肺源性心臟病等引起的應激狀態。

胃出血症狀有哪些

1、失血,睦周圍迴圈衰竭

這是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之後造成迴圈血容量減少,靜脈迴心血量相應足,病人常可因至廁所排便後暈厥倒地,應特別注意。

2、嘔血與黑糞,胃出血一般均見有黑糞,未必有嘔血。黑糞呈柏油樣而且發亮。嘔血大多為棕褐色,呈咖啡渣樣,這是由於血液經胃酸作用而形成正鐵血紅素導致。

3、發熱,一般不超過38.5℃,可持續3~5天。發熱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體溫調節中樞的功能障礙有關。

上消化道出血,特別是大量出血是臨床常見的急診。大部分病人有嘔血或黑糞作為資訊,但有少數病人以急性周圍迴圈衰竭或昏厥起病,未露廬山真面目,故必需做到早期發現、明確病因、嚴密觀察、積極治療,免得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