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不會傳染嗎

人們大都知道痔瘡,但卻不知痔瘡是否傳染這個問題一直受很多人的關注,要想仔細研究透徹這些問題,我們就一定要了解傳染病的傳播途徑。那麼究竟痔瘡傳染傳染不傳染呢接下來我們就來具體的詳細瞭解一下。

痔瘡屬於屬良性疾患,不會傳染

痔瘡傳染不傳染這是大家共同的疑問,有專家指出傳染病是指由病毒、細菌引起,並透過空氣、食物及其他各種接觸途徑而傳播的疾病。傳染源、傳播途徑、傳播物件是傳染病所必備的三個條件。但痔瘡的發生並非由細菌或病毒引起,而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直腸黏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瘀血、擴張和彎曲而形成的柔軟的靜脈團,與病毒及細菌感染無任何直接關係。有時,有些炎性外痔或內痔嵌頓發生感染髮炎,甚至感染化膿成為肛周膿腫,但與痔瘡本身的成因關係不大,只可能是誘發痔瘡的一個因素。此外,由於痔瘡本身是直腸末端及肛管面板下靜脈叢擴張、彎曲、隆起成團的一種靜脈瘤,屬良性疾患,也不會產生病原作。因此,痔瘡不是傳染病,是不會傳染的。

痔瘡不及時治療會產生一系列的危害:

便血、滴血、以及嚴重的噴血都將導致血虛、氣虛,導致頭暈、貧血、性慾下降、體弱無力、身體常感虛脫困倦,其次,由於便秘、大便燥結,易於擠傷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大便時很痛苦,一般儘量強忍不便,使大便更加乾燥,如此往復,形成惡性迴圈。

便血和便秘的這種惡性迴圈,使人厭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以及整個機體平衡失常及營養不良,易導致肝、腎疾病、肛裂、慢性結腸炎、肛瘻、腸癌等發生,又因分泌物增多溢於肛外,不僅汙染衣物,還易引起疼痛溼疹,對於婦女患者,還將會導致一些婦科疾病的發作等。可見,痔瘡的危害很多,得了痔瘡要進行早期治療,以免影響身體的健康、生命的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