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腎衰竭方法你用對了嗎

治療腎衰竭方法你用對了嗎?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腎衰病症越來越嚴重了,這主要是由於你的方法可能不正確,腎衰竭有很多不良的症狀,如高血壓、心力衰竭、貧血等,要給與儘早發現及時處理。

腎衰竭高血壓的治療方法

高血壓在腎衰竭患者中不再少數,首選去除過多的水、鈉瀦留治療措施。腎衰竭治療應適當限制水、鈉的攝入,一般每日鈉控制在1.0克左右,液體為尿量加500毫升。不少病例經禁鹽及利尿可以好轉,但多數需加用降壓藥物,輕度高血壓可選用利尿劑,中度者可選用速尿。無效的可加用鈣通道阻滯劑如心痛定、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苯那普利,或p受體阻滯劑。腎衰竭嚴重高血壓合併心力衰竭治療時,可用靜脈滴注,應從小劑量開始,以0.1毫克/分為宜,根據血壓情況,每5-15分鐘增加劑量。以控制在20/12千帕為宜,否則濾過率可明顯下降,可促使腎功能進一步惡化,其至發生少尿。

腎衰竭伴有心衰竭的治療方法

腎衰竭所導致的心力腎衰竭治療方法和一般心力衰竭相似,但療效常較差。其主要治療措施為,限制水、鈉的攝入,使用利尿劑,如速尿和利尿酸納等,血管擴張劑:血管擴張藥對降低心排出量的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利尿藥及洋地黃療效欠佳,尤其是伴有顯著高血壓者效果尤佳。

腎衰竭貧血的治療

對於貧血嚴重的腎衰竭患者,少量多次輸新鮮血以改善貧血症狀,但輸血對尿毒症病人也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輸入患者體內的紅細胞很快被破壞,且反覆輸血有增加肝炎感染的機會。在慢性腎衰竭貧血的治療措施中,還包括儘量少抽血檢查,血液透析管道內血液的滯留應減少到最低限制。

透過上面的介紹,對於治療腎衰竭方法你用對了嗎?這個問題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究竟自己的治療是有用還是沒有用呢,並且是嚴重還是減輕了呢,最好就是要自己反思一下,然後在換家醫院檢查一下,但是治療還是要堅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