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感冒的治療妙招

小兒感冒這種疾病孩子們是很容易患上的,尤其是在秋冬季,那麼在秋冬季孩子們患上了小兒感冒之後,家長們要怎樣幫助孩子緩解症狀呢,這些對患者們是很重要的,所以下面我們就來認真的學習一下吧。

秋冬孩子咳嗽藥膳有妙招

秋冬季節,天氣乾燥,很多小朋友都會出現乾咳的症狀,下面介紹幾種藥膳幫助你解決孩子咳嗽問題。

雙花桃仁飲

取菊花,桃仁5克,加水浸泡半小時後煮半小時,取汁加蜂蜜少許飲用。適用於咳出黃痰、大便秘結、咽喉疼痛,外感風熱引起的咳嗽。

麥冬天冬粥

取麥冬,天冬,粳米。先將麥冬、天冬加水煮30分鐘,取汁棄渣,將粳米放入藥汁中煮粥服用。有潤肺養陰作用,適用於乾咳久咳患兒。

羅漢果羅卜煲豬肺

取羅漢果1只,白羅卜2,豬肺。將豬肺洗淨切成小塊狀,擠去泡沫備用。將羅卜切成小塊狀,加入豬肺、羅漢果、水、生薑兩片、鹽、料酒少許同煮,吃肺喝湯。有清肺潤腸化痰作用。適用於痰多久咳、大便秘結、咽喉不暢患兒。

川貝生梨燉冰糖

取生梨1只,川貝粉1克,冰糖。將生梨去皮,當中挖出核心放入冰糖及川貝粉,放入碗中隔水蒸20分鐘,食梨喝湯。有化痰止咳潤肺作用,適用於久咳多痰,痰不易咳出的患兒。

沙參銀耳湯取白木耳,沙參,冰糖。將白木耳用水浸半小時,沙參加水煮半小時,取汁去楂。將汁加入泡好的白木耳及冰糖,煮半小時食用。有潤肺養陰作用。適用於面部升火,手足心熱,乾咳、久咳的患兒。

湯能防病不宜晚上喝

排骨湯抗衰老

骨湯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迴圈,50—59歲這10年是人體微迴圈由盛到衰的轉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頭湯可收到藥物難以達到的功效。

希望上面的這些知識可以很好的幫助家長和患者們,要知道這些知識對孩子的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就要家長們好好的學習這些知識,這樣才能知道孩子的疾病這種以及要怎樣應對孩子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