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聲帶息肉的檢查專案聲帶息肉的治療方法

我如果們只是透過病症的表現症狀而去判斷自己的病情,是非常不嚴謹的,也是對自己身體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專家表示,像聲帶息肉這種我們並不能看到的病症,是必須要透過檢查來確診的。而如果我們真的想要擺脫病症,我們就應該不怕辛苦地去嘗試各種治療病症的方法,以保證自己可以找到治療疾病的有效方法。那麼,聲帶息肉的檢查專案有哪些,治療方法又有哪些。

檢查項。

1、光學檢。

用支撐喉鏡與手術顯微鏡結合應用於喉部病變或進行手術,是聲帶息肉的常見檢查。

2、動態喉鏡檢。

合用於鑑別器質性和功能性病變,判定器質性病變的範圍與程度,確定聲帶麻木的型別或輕重,並與環杓關節固定、聲帶息肉、外傷等鑑別,初步判定聲帶腫物的性質,對聲音工作者進行各種測試及指導發音練習。

3、X線檢。

側位X線可觀察會厭前隙、會厭喉室及頦下部軟組織,並可進行聲帶丈量及觀察聲帶麻木,喉部X線斷層用於臨床觀察聲帶發聲及有無佔位等改變,主要觀察喉前庭、室帶、喉室、聲帶及聲門下區有無佔位改變,同時還可觀察聲門閉合及聲門張開的雙向改變。

4、喉CT檢。

合用於瞭解喉部及附近的組織解剖關係。

5、喉肌電圖檢。

對判定喉肌無力或麻木及發音生理研究有重要意義及鑑別作用。

治療方。

一、一般治。

1、積極治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避免過度用嗓子,在患有急性喉炎、月經期間尤其注意。

2、舉重用力時,切勿屏氣過猛過久,以免聲帶過於緊張用力。

3、早期患者應嚴格禁聲2-3周,手術治療後應嚴格禁聲1周,創口恢復後應立即進行發聲訓練,矯正不正確的發聲方法,防止復發。

3、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是該病主要的治療方法,適合於成熟的息肉。

二、手術治。

較大或已纖維化的聲帶小結和長期聲帶息肉患者,經過聲帶休息、發聲訓練和藥物治療無效時,應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由於早期的聲帶癌和有些聲帶息肉用肉眼難以鑑別。

因此,對切除的聲帶息肉應作相應的病理檢查。對在區域性麻醉下不能配合治療的患者,應採取全身麻醉的方法對其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