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痔瘡出血怎麼辦吃什麼

月經它是由於雌激素水平短暫的下降,使子宮內失去激素的支援,而出現的部分子宮內膜脫落。然後引起的有規律性的陰道出血。對於月經期婦女,往往會出現,由於出血導致大便閉結。從而容易導致肛裂和痔瘡。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也可能引起部分病人痔瘡下頓,包括痔瘡部位的一個充血。那麼,來月經痔瘡出血怎麼辦吃什麼?

1、飲食原則為保證大便為軟便,多進食粗纖維食物、蔬菜和水果,有利於痔瘡恢復。尚未罹患痔瘡者,多進食該類蔬菜,可預防痔瘡發生。生活中可多進食莖葉類菜,如芹菜、韭菜、油菜、菠菜、白菜等,該類蔬菜纖維素含量比瓜果類蔬菜更高。同時,建議增加其它食品,如粗全麥麵包等粗纖維食物、粗糧攝入量,有利於身體健康。

2、在經期期間最好是不要用藥,除非是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例外。最好是經期過後再用藥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忌腥、辣的食物,主要是辣椒、魚還有導致胃腸消化不良的食物,少喝水,避免多次解手。

3、痔瘡的治療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便後要溫水坐浴,區域性應用痔瘡栓或藥物。根據病情的不同,可以採取注射治療,冷凍治療及物理治療,嚴重者可手術治療,包括結紮法,膠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來月經痔瘡出血怎麼辦吃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來月經痔瘡出血怎麼辦吃什麼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生活中需要注意清潔衛生、注意休息、注意調理好大便,避免它大便閉結導致痔瘡發作。任何針對痔瘡的治療,都需要包括針對誘發痔瘡發生的其他原因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