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丙吡侖 - 西藥

异丙吡仑,即富马酸异丙吡仑,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为镇痛药。用于神经痛、心绞痛、胆绞痛以及烧伤、癌症及术后疼痛。用于神经痛、心绞痛、胆绞痛以及烧伤、癌症及术后疼痛。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富馬酸異丙吡侖。

性狀

富馬酸異丙吡侖片: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用於神經痛、心絞痛、膽絞痛以及燒傷、癌症及術後疼痛。

規格

富馬酸異丙吡侖片:5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富馬酸異丙吡侖片: 口服。一次50-100mg(1-2片),一日1-2次。

不良反應

可有胃部不適、噁心和嗜睡等反應。

禁忌

1、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2、嬰兒禁用。

注意事項

1、每日劑量不得超過450mg。 2、分娩止痛慎用。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4、兒童用藥: (1)嬰兒禁用。 (2)兒童慎用。 5、老年用藥:本品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啟用抑制脊柱側索釋放疼痛傳遞物質的道路途徑,導致內因子超級化,與U亞型阿片受體結合後抑制5-羥色胺及去甲腎上腺素,從而消除疼痛反應。

藥代動力學

小鼠以氚標記的富馬酸異丙吡侖灌胃後,透過胃腸道吸收,其放射強度四小時達到峰值,以膽、肝、心、肺和腎的放射性較高。放射性強度的下降各組織與血液呈平行關係。組織中的放射性以膽囊最高。靜脈給藥後,在糞便中也測出放射性,說明該藥存在肝腸迴圈;該藥以10mg/kg給兔和5mg/kg給狗靜注,對受試動物的呼吸和迴圈系統影響不大,但隨著劑量的增加,對心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作用強度,時間長短與劑量成正比。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