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宮寒怎麼辦

面對痛經和宮寒的症狀,可以在家裡熬些紅糖水或者是雪梨糖水水來適當調理,得到有效的保養,減少氣色虧損的症狀。另外,如果痛經症狀加重,可以在醫生輔導下選擇止痛藥物,讓月經週期呈現恢復穩定。如果出現子宮內膜異位症,可以進行宮腔鏡檢查,然後再利用手術矯正的方案。

如果月經期間出現宮寒的症狀,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多種傷害,比如氣血虛弱,還會破壞血液系統的調理能力,導致血液流動速度減慢,更不利於身體的恢復。為了讓痛經宮寒症狀消失更快,平時可以結合下面各種調理方法來護理,看看有沒有理想的成果。
1、可以熬製紅糖水,不要吃生冷的食品
有些女性經常出現宮寒的症狀,容易導致氣血虧損,四肢乏力,手腳冰涼,也可能引起更為明顯的子宮疾病,包括子宮內膜炎或者子宮收縮異常等等,常常伴隨痛經症狀,這時可以保持紅糖水、雪梨糖水等等。補充足夠的糖分也能促進身體發熱,減少氣血虛弱和宮寒的問題。平時可以適當補充溫熱的食物,不能吃太多冷涼和生冷的食物,比如涼拌苦瓜、冰淇淋、蛋糕等等。
2、在醫生的幫助下服用止痛的藥物
如果是宮寒或者是氣血虛弱導致痛經的症狀,可適當補充止痛的藥物進行改善,通常一兩個星期可以重新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月經期間也不會產生疼痛的感覺。但是,每天堅持半個小時左右的鍛鍊,比如到操場打籃球或者是跑步等等,有利於改善宮寒和體寒的症狀,讓月經週期更容易恢復。
3、進行B超檢查和宮腔鏡檢查,看看是否存在內膜異位症
要是存在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是子宮發育畸形,往往也會伴隨宮寒和痛經的問題,這時可以由醫生進行宮腔鏡檢查,瞭解子宮的健康狀態。如果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導致的,透過手術矯正的方案,及時進行治療,恢復到原來的狀態,讓子宮回到原來的位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