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積食腹脹嘔吐吃什麼藥

小兒積食導致腹脹、嘔吐嚴重時,最好能及時服用藥物緩解,以免對脾胃造成太大的傷害。可以應用小兒消食片、四磨湯口服液、小兒七星茶顆粒、小兒化食丸等中成藥進行治療;也可以服用馬丁啉、乳酸菌素片等西藥進行治療,都有不錯的效果。

小孩子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肉食或麵食,很容易出現積食的情況,此時不但會有腹脹、腹痛感覺,還常常會伴隨著噁心、嘔吐,對脾胃傷害非常大。如果病情嚴重時,最好能及時服用一些藥物緩解,那麼,小兒積食腹脹嘔吐吃什麼藥比較好?
一、中成藥治療小兒積食
1.小兒消食片
它是用陳皮、丁香、香附子、檳榔等中藥成分製成的,具有寬中快氣、消乳化積的作用,主要治療小兒積食。如果小兒因積食導致腹脹、嘔吐症狀非常嚴重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這種藥物治療。
2.四磨湯口服液
這是用木香、枳殼、檳榔、烏藥等中藥成分組成的中成藥,可以順氣降逆、消肌止痛,對於嬰幼兒積食引起的腹脹、腹痛、厭食、腹瀉或便秘、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小兒積食嚴重,伴隨著嘔吐症狀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這種藥物調理。
3.小兒七星茶顆粒
這種中成藥中包括山楂、淡竹葉、鉤藤、稻芽、薏苡仁等多種成分,用開水沖服後可以定驚消積,對於小兒積食引起的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大小便不暢、夜啼等症狀都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4.小兒化食丸
這種藥物中包括六神曲、山楂焦、焦麥芽等,可以消食化滯、瀉火通便。小兒因積食出現厭食、噁心、嘔吐、大便乾燥、腹脹、腹痛等症狀時,服用這種藥物也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二、西藥治療小兒積食
1.嗎丁啉
如果小兒出現積食後,嘔吐症狀特別嚴重,可以應用嗎丁啉增加胃動力,促進胃腸蠕動,緩解積食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
2.乳酸菌素片
這是一種酶製劑,對於積食、腸炎、小兒腹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小兒因為飲食不當出現積食、嘔吐等症狀時,可以服用這種藥物進行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