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腸胃炎是比較常見的一類疾病,在各種人群裡面都是有可能發作的,腸胃炎有急性和慢性兩種,常見的腸胃炎是由飲食不當、病毒感染引起的,一些藥物的刺激也會導致腸胃炎的發生,具體因人而異。

現在生活中,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很多人都養成了一個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身體出現了一些不適的反應,而腸胃類的問題就是很常見的一種,其中最常見的就有腸胃炎,腸胃炎如果是屬於急性的,那麼發作比較迅速,患者會有腹痛、腹瀉等症狀出現,那麼到底腸胃炎是由什麼引起的呢?
1.飲食不當引起的腸胃炎
飲食不當是導致腸胃炎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多數人在生活中養成了一個不良的飲食習慣,比如暴飲暴食,喜歡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等,這都會損傷到腸胃,對身體的胃粘膜造成一定的損傷從而引發腸胃炎的發生。腸胃炎一般都是由於一些不潔的飲食導致的一些胃腸道炎症性疾病,比如像一些過期的食品或者是變質發黴的食品,或者是一些不乾淨的食品,在一些小的餐館吃飯或者是外賣,這些不乾淨的飲食都有可能引發急性胃腸炎,還有很多人喜歡在深夜吃燒烤、火鍋等重口味食物,這些食物都是會刺激到腸胃,從而引發腸胃炎的。
2.感染引起的腸胃炎
在日常的實際生活中有很多的病毒都會導致人們的胃腸道健康受到腸胃炎的侵害,病毒感染是導致腸胃炎出現的一個主要病發因素,一部分患者是因為在受到一些嚴重的床上手術後使腸胃受到了一些感染,然後就會容易引發急性的腸胃炎發作。
3.藥物刺激引起的腸胃炎
其實有很多藥物對於胃粘膜和腸粘膜都是有刺激的,有些人體質比較差,長期吃此類藥物就會引發腸胃炎的發作,所以像腸胃不是很好的人在服用藥物這一方面就需要注意了,對於腸胃有損傷的藥物就是不能吃的,因為會對身體造成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