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怎麼治療

動脈血管粥樣硬化一般是隨著年齡增長、血脂升高逐步形成,與年齡相關,所以治療動脈粥樣硬化首當其衝的是口服他汀類調脂藥物。眾所周知他汀類調脂藥物可降低血脂、降低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除了降脂以外,還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抗炎、保護血管內皮等。

動脈粥樣硬化最主要的後果是形成主動脈瘤,以發生在腎動脈開口以下的腹主動脈處為最多見其次在主動脈弓和降主動脈。當患者出現動脈粥樣化疾病時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疾病加重影響患者以後健康,而生活中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也有很多。那麼動脈粥樣硬化怎麼治療?
1.綜合治療
合理飲食,飲食總熱量不應過高防止超重。堅持適量的體力活動。合理安排工作及生活。其他方面。提倡不吸菸,可飲少量酒。控制易患因素。如患有糖尿病、應及時控制血糖,包括飲食控制。2型糖尿病的降糖藥物,應以不引起高胰島素血癥為宜如達美康等;如有高血壓則應給降壓藥,使血壓降至適當水平,如有血膽固醇增高,則應控制高膽固醇適當給予降脂藥物。
2.藥物治療
降血脂藥物、他汀類、貝特類、煙酸、消膽胺、安妥明、不飽和脂肪酸如益壽寧、血脂平及心脈樂等;藻酸雙酯鈉。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潘生丁、氯吡格雷、西洛他。
血管內皮細胞損傷(包括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裂)和血管內皮功能下降是導致血小板活化的第一步。動脈硬化的治療包括一般治療方法、飲食治療方法、藥物治療方法,患者需要注意生活方面的規律,避免情緒過於激動,適當的參加一些戶外鍛鍊,如果有了痴呆或精神障礙、行動不便等併發症,需要加強生活方面的護理,注意控制好日常飲食,避免吃肥膩性的食物。
根據病情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如果家裡有患有動脈粥樣硬化患者,最好是先進行檢查,然後經過確診後進行詳細治療,避免影響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