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鏡對人體有傷害嗎

胃鏡檢查是胃部疾病常規的檢查專案之一,只要在做胃鏡檢查時選擇到正規的醫院,在專業醫師的操作下進行,一般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可是任何一種檢查專案,如果醫生操作不規範,也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傷害,胃經檢查也同樣如此,如果醫師操作不規範,會使患者的食道黏膜或者是胃黏膜受到損傷。

胃部是人體最為重要,也是最大的消化器官,如果經常性的飲食不規律,或者是吃一些辛辣,或者是難以消化的食物,胃部會無法承擔,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對於胃部的問題,無法直觀的從其症狀表現上進行判斷,需要做相關的檢查專案,比如胃鏡來協助診斷。那麼,做胃鏡對人體有傷害嗎?
一、做胃鏡對人體有傷害嗎
胃鏡是確定胃病常規的檢查專案之一,該項檢查安全性比較高,只要選擇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同時醫生整個操作過程規範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任何一種檢查專案都會出現意外,如果醫生水平不佳或者是操作方法不規範,在檢查的過程中會這是食道黏膜或者是胃黏膜受到損傷,患者會有強烈的嘔吐感。
二、做胃鏡檢查注意事項
1.胃鏡檢查前注意事項

胃鏡檢查是清楚的判斷胃部,消化道黏膜注意檢查部位一定要乾淨,不能有任何的食物殘留,否則會影響到判斷的準確率。因此在做胃鏡檢查8個小時之前要禁食,空腹進行檢查。即便是水或者是飲料也不能飲用,因為這些成分在進入胃部之後,會改變胃黏膜的顏色,導致檢查結果不準確。
2.胃鏡檢查過程中注意事項
胃鏡檢查需要透過一根導管慢慢進入胃內,透過導管端的胃鏡反映出胃部的具體情況,這時候患者要注意儘量放鬆,同時也要注意減少唾液的分泌量,如果有必要在檢查前可以注射10毫升左右的安定,也可以在注射後喝兩毫升左右的去泡劑,這樣對於檢查結果的準確性都能起到輔助性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