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酸是怎麼回事

牙齒酸的原因其實分為很多種,比如齲齒、牙周疾病、口腔癌症、牙隱裂、牙楔狀缺損等,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聽從醫生的意見和吩咐,避免情況會更加的嚴重。患者需要及早的改善,平時注意口腔的衛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必要的時候查清原因,針對性的去治療,才可以讓牙齒恢復健康。

目前牙齒問題令許多人困擾,每一顆牙都是一個器官,牙齒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對健康以及正常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很多人在吃東西時會出現牙齒痠軟、疼痛無力的症狀,這種情況叫做“酸倒牙,出現這個情況的時候需要及早的重視才行,以免情況會變得更加嚴重。那麼,牙齒酸是怎麼回事?
1、患有牙周疾病
牙齒表面有軟垢,牙石堆積;牙齦紅腫、鬆軟,刷牙或咬物時牙齦易出血,牙齒會出現鬆動的現象,牙根暴露,咬物無力;輕壓紅腫,牙齦時有膿液溢位,口臭。
2、要排除口腔癌症
2周以上不能癒合的口腔潰瘍;口腔黏膜出現白色或紅色斑點(斑塊);口腔出現非炎症性腫脹並伴有頸部的淋巴結腫大;口腔和頸部不明原因的麻木或疼痛,長期吸菸,大量飲酒或者是咀嚼檳榔的人在自查的基礎上,定期接受口腔癌篩查。
3、老年人也要定期洗牙
很多老年人覺得如果堅持刷牙,沒無需再去洗牙了。刷牙並不能完全取代洗牙,飲食可在牙面上留下痕跡,經細菌作用出現牙斑,單純的每天早晚刷牙沒有辦法完全清理乾淨。
注意合理應用和鍛鍊牙齒。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儘量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因為咀嚼可以刺激唾液分泌,清潔牙齒和按摩牙齦,促進牙齦部位的血液迴圈。不可以硬咬堅硬的東西,如酒瓶蓋、核桃皮等。
注意營養全面,多吃含有鈣、磷和多種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豆製品、牛奶、洋蔥、蘿蔔、蝦皮、韭菜、魚類等,少吃含糖且黏的食物,比如軟糖、糕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