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手術前後注意什麼

腸道息肉的出現往往都會有著很多的危害性,所以就需要儘快的接受手術治療,其實在接受手術治療前後都有一些注意事項,手術之前建議接受全面的檢查,手術之後日常的飲食就應該引起重視,千萬不要選擇刺激性的食物,也應該注重飲食的衛生。

現代人本身擁有著複雜的生活,再加上飲食結構的豐富,所以有更多的人都會出現腸胃疾病,要說最為常見的就是腸道息肉,而這類疾病的出現也必須要儘快的接受手術治療,否則也會產生一定危害性。那麼,腸息肉手術前後注意什麼呢?
一、手術前接受全面檢查
在接受腸道息肉手術之前,首先就應該注意全面的檢查,因為有一些惡性疾病患者並不適合接受手術,比如嚴重高血壓或者是嚴重高血糖,在接受手術時他們就會產生更多的危害性。
二、手術後禁止飲食
接受腸道息肉手術之後應該禁止飲食,等到腸蠕動恢復肛門排氣,拔除胃管後,當天可以適當性的喝一些水,如無不適反應,次日可給適量清流質飲食,也應該按照少量多次來進行。
三、可選擇流質食物
三天後可以給全量流質,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的一種方式,宜選擇引起脹氣、過甜的食物。若恢復正常,兩週後可吃些低脂半流質飲食,可以適當性的補充一些蛋白質。
四、不吃不乾淨的瓜果
腸胃炎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特別注重於飲食的衛生,尤其是應該注意避免食用不潔瓜果,因為瓜果在日常生長過程中本身就會噴灑農藥,若是不洗乾淨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引起感染,這種情況下更容易出現細菌感染,也會導致農藥中毒。
五、不吃刺激性飲食
腸息肉手術之後,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並且,你需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做出選擇,除此之外,也應該注意儘量避免進食過量,尤其是在患病期間避免嗜酒等行為的出現。
六、注意飲食衛生
對於腸息肉患者來說,注意飲食衛生也非常的重要,比如,患者應該注意做到勤洗手,注意餐具衛生,生食和熟食一定要分開來放置,如此才能夠真正的控制病情,不擔心會出現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