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怎麼辦

臨床建議哮喘患者長期規範治療,切勿相信偏方和成份不明的特效藥,應積極到專業醫院進行診治,以抗炎和舒張支氣管的藥物為主,包括糖皮質激素和氣管擴張劑等,常用吸入性劑型;針對不同體質來辨證施治,可採用冬病夏治、冬病冬治等膏方進行調補。

哮喘病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一旦患了哮喘病日常生活要非常注意,哮喘通常是從小患的一種疾病所以家裡有哮喘患者的必須加強防範措施,非常注意哮喘病患者的生活生理方面。一旦出現這種現象,就需要儘快治療。那麼,哮喘病怎麼辦?
哮喘病患者對細菌等需要非常注意,細菌容易滋生哮喘病發,所以患哮喘病的患者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還有哮喘病患者所蓋的被褥也要清潔乾淨。哮喘病患者的被褥應該經常晾曬以避免細菌滋生引起病發。
患有哮喘病的患者發病多在夜間所以夜間傍晚房間的通風度是非常重要的,患者應該住在一個涼爽通風好的房間,房間不可以太過悶熱,因為悶熱的房間最容易引起哮喘病發。
哮喘病患者所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不宜吃那些有刺激的食物和海鮮類容易過敏的食物,所以一定要避免讓患者吃海鮮辣椒等刺激食物。患者穿的衣服應該是寬敞舒暢的衣物,不要穿緊身衣服會使患者病發。
哮喘發作時應注意保暖,注意保持安靜的環境,患者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才能夠將哮喘得到更好的控制,另外,要保持周圍的空氣清新,室內通風,避免室內有沒有煙霧,油漆等刺激性的氣體。
哮喘患者發作時可以把患者取坐位或或者半臥的位置休息,或病人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向前傾,有利於病人的呼吸,同時解開患者的領釦鬆開褲帶,避免胸腹受壓和不必要的搬動,消除患者口鼻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
哮喘分為低、中、重度發作,由於發作時呼吸道阻塞,肺泡通氣不足,容易造成機體明顯缺氧,因此,哮喘患者發作時必須及時的補充氧氣,當患者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口唇、指甲青紫時更應儘快吸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